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欣赏你,但不会靠你太近  

2009-02-09 18:21:22|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欣赏你,但不会靠你太近〗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网上能得三两知己足矣。我觉得在网络上要维持一段友情,最重要的是双方的价值观以及兴趣爱好等,生活中所注重的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工作性质、生活方式等都不重要。
  

       欣赏,不一定要走近;爱过,不一定要拥有。在网上,有时候真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如何面对这种由虚拟演变而来的真实感受。沉浸在虚拟中吗?可那真真切切的情感让你难断那份牵挂;去面对现实吗?可现实中又会有许多的无奈;背叛现实不好,背叛的感觉会更痛苦。
  

       在网上,总有一个时刻让你难以忘怀;总有一个梦想让人期待;总有一些文字让你怦然心动;总有一些朋友萦绕在你的脑海中;总有一份关爱让你难分难舍;总有一些话想要与大家分享;虽然有的时候会有一种思绪让你无奈;虽然有的事情会让你泪流不止。

 

       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不光有着美丽的风景,同样也有着不同个性、不同气质、不同人格魅力的人,不同的人身上有着不同的品质及魅力,欣赏、喜欢和爱便成了我们最难把握的尺度。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既然有缘相遇,就应该好好珍惜。既然要一起游戏,就要共同遵守游戏规则。

  有人说,男人和女人最重要的是相知、相爱。其实,在你的一生中,真正能打动你的人,远远不止一个,都去相爱吗?很不现实,爱是一种用心投入的狭隘的情感,它美好但独立而排他。没有永远不变的思想,也没有永远唯一的情感。所以重要的不是爱,而是欣赏。优秀的人身上会散发着诱人的光彩,他不仅吸引你,同时也吸引着和你同样有着鉴赏能力的人。就象美丽的风景,它的存在不是为了一座山、一片旷野,而是为了整个自然,是为了点缀这美丽的世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欣赏、去品味、去陶醉其间。

       不同的人、不同的品味,会对同一幅景象产生不同的感觉。晶莹的雪山有着冰清玉洁的美,潺潺的小溪有着清秀自然的美,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着宽广豪放之美,每一种美都给人不同的震撼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他们的身上同样散发着不同的美,每一种美好的品质都是诱人的。任何时候,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看待你周围的人,你便会更坦然地面对一切了。

  当你用一种平常的心境去认识一个人、结交一个人的时候,你便会没有了一些私情杂念,你们便可以自由随意的交往,心也便会一点点的交融,真正的朋友便会在你欣赏的眼光中向你走来。友情同样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在你拥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时候,你才会觉得生命的快乐。拥有一个好朋友,比拥有一段感情要平实得多,在人的一生中,每一次用心的投入都是一种伤害。而朋友则不同,你可以在拥有朋友的同时,体味到人性的纯美、真情的可贵。友情同样是一种爱,一种更高尚、更至诚的爱。这世上树叶有千万片,这世上人有千万种,不一定都要相爱,不一定都要相守,只要学会欣赏。

  重要的不是爱,而是欣赏!

  评论这张
 
阅读(6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