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磁盘清理方法  

2009-07-01 19:02:27|  分类: 电脑应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使用电脑一段时间后,就会明显感到C盘的体积增大了。除了安装到C盘的各种应用程序外,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系统生成的垃圾文件占据了大量的C盘空间所致。特别是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这一现象更加突出。大量垃圾文件的产生不仅浪费太多的硬盘空间,最严重的是造成了操作系统速度减慢。这也是使用windows后速度变慢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要不断清理系统垃圾文件来提高系统的工作效率和硬盘的使用空间。

已经给大家介绍了《磁盘碎片清理》的方法,这里再介绍一下如何进行磁盘清理。 

http://aa1476aa.blog.163.com/blog/static/961144242009617552410/edit/《磁盘碎片清理》方法。

1,首先,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打开”;

 

2、依次进行各个磁盘的清理

方法很多,这里介绍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清理。

用鼠标右键单击“本地磁盘(C:)”,选择弹出的选项卡“属性”(倒数第一个);点击“磁盘清理”,步骤按照红色数字排序进行;

C盘上的office安装文件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情况来确定删除与否。 如果从来都没有清理过磁盘的电脑,初次清理的时间会长一点。

 

其他几个分区也存留了一些不需要的文件,建议都删除掉。

 另外:Webclient/Publisher 临时文件是系统文件删除不了,就不要管它了1

 

3、移动临时文件储存路径

多数应用软件在运行时都会产生临时文件,而且这些临时文件都默认保存于启动分区C盘,长时间频繁读写C盘很容易产生大量文件碎片,从而影响C盘性能。而C盘又是存储系统核心文件的分区,C盘的性能直接影响到系统的稳定性与运行效率,所以建议尽量把应用软件安装到其他分区并定期对硬盘进行整理,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避免产生磁盘碎片,把启动或读写速度保持在最佳状态。

这里介绍一个把IE临时文件夹移到其他分区的方法。打开浏览器窗口后,依次进入“工具----Internet选项----常规”标签,打开“Internet 临时文件夹----设置”界面;

点击“移动文件夹”按钮,将原来保存在C盘的临时目录移动到C盘以外的驱动器中。

 

如果您使用的是宽带,可以把“使用的磁盘空间”设置为最小值1MB。如果使用的是双系统,最好把两个系统的IE临时文件都放在同一个文件夹,这样既加快速度又节省空间。

我已经把该文件夹移动到F盘,并在桌面建立了一个快捷键,这样可以随时清理IE产生的临时文件。方法是:用鼠标右键点击该文件夹,在出现的选项卡上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关机前点击该图标就出现下图,左键单击“编辑---全部选定”,再点击“红叉”进行清除。

 

当然,清理磁盘垃圾文件的方法很多,这里推荐的是我自己使用的一个方法,您不妨也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23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