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黑色背景抠发一例  

2009-08-29 15:58:01|  分类: PS技巧专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黑色背景抠发,感到困惑的人还是比较多,今天来发个有关这样的抠发帖子。

先贴原图


下面的两个图,其中左图是原图,右图是用原图复制一个图层后将图层模式设定为“屏幕”后的效果。
大家看,头发的轮廓明显分明了很多。(这里我没有惯用色阶调整来达到所要的目的效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左图是上层楼的右图
下右图蓝圈里的头发是在左图的基础上用工具箱中的减淡工具减淡处理后的效果。我将曝光度设定为10%
这样处理的目的是为了得到清晰的头发边缘轮廓,为后来的通道铺路。

复制绿通道为“绿 副本”,人物身子与脸部光滑的边缘用钢笔工具或套索工具(我习惯用精确的钢笔工具)进行勾勒,其它部分用画笔工具直接涂白,注意头发的边缘部分不要涂过了(注意用适当的不透明度),发丝的边缘尽量保持其原样,抠出来的发丝才清晰细致。 处理后的效果大致如图所示

用上述通道得到的选区抠出人物,然后放在黑色背景上显示的效果如图所示。大家看,与原图很接近了!

下左图是将人物放在兰色背景上显示的效果
下右图是将人物层“屏幕或滤色”后显示的效果,大家看,这样就显得自然多了。

下左图是又增加了一个人物主体层显示的效果
下右图是将人物主体层的不透明度设定为40%后,再用橡皮工具擦除的效果显示如图

人物与背景大体一致的效果图如下图所示,附上图层让大家更清楚。

(由于这个图是从黑色背景上抠出来的,由于光线的作用,放到其它的背景上想达到一致的话总不免有些牵强,我看6楼的右图看起来头发与背景比较顺眼,但细敲一下又不为然,最终还是再多加了个不透明度为40%的人物主体层)

到此完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