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复杂背景下抠婚纱教程  

2009-08-29 18:48:06|  分类: PS技巧专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发了一个“婚纱抠图最简法”的教程,有不少人问道,如果背景是花的,又该如何抠呢?
今天我再发一个有关这样的教程,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教程能有所启发,延伸开阔大家的思路。

1、先贴原图

2、用钢笔工具或套索工具勾出人物主体(即不透明部分)如图:

3、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这句话如果你不明也不要紧,你就按ctrl+Enter让路径转为蚂蚁线就行了。如图所示:

4、保持蚂蚁线不变,按ctrl+j自动生成“图层1”,隐藏背景图层,效果如图所示:

5、隐藏图层1,回到背景图层,用钢笔工具或套索工具勾出透明的婚纱,我们着重要处理的也是这透明部分了。

6、同样,按ctrl+Enter让路径转为蚂蚁线。再按ctrl+j自动生成“图层2”,隐藏背景层,效果如图所示:

7、按住ctrl键,用鼠标电击红圈内图标按钮,在图层2的下方自动生成“图层3”,将图层3填充蓝色,如图所示:

8、我们现在想怎样的一个办法将婚纱里的草去掉呢?用高斯模糊可以做到,具体做法请继续往下看。

9、先将图层2的图层模式设定为“亮度”,大家看,绿草不见了,剩下白色的婚纱和白色的似草的东西。

10、同样用钢笔工具或套索工具勾出白色草范围区域。如图所示:

11、羽化选区
复杂背景下抠婚纱教程 - 暮野苍狼 - 暮野苍狼的自由空间

12、羽化值为2

13、高斯模糊
复杂背景下抠婚纱教程 - 暮野苍狼 - 暮野苍狼的自由空间

14、大家看,经高斯模糊后,消除了白草状的东西,但婚纱显得不够透明。


15、为了让婚纱透明些,就需要调整 “亮度/对比度 ”了。

16、将亮度值调成-15,婚纱明显比上图透明了些。
复杂背景下抠婚纱教程 - 暮野苍狼 - 暮野苍狼的自由空间

17、按ctrl+d取消蚂蚁线,让图层1前的眼睛出现,这个婚纱抠图基本完成了。

18、回到图层1,用图章工具修掉衣服边缘处的杂草。

19、用图章工具随意点了几下,最后的效果如图所示:
    大家看,婚纱抠出来了!难不难抠呀?只要大家肯动脑筋,同样也是不难的!

补充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补充!如果背景不同,最终效果不满意,可以将透明婚纱层去色,然后改图层模式为“屏幕”或“滤色”,再用“亮度/对比度”命令根据具体情况稍做调整,效果一样好。

复杂背景下抠婚纱教程 - 暮野苍狼 - 暮野苍狼的自由空间

复杂背景下抠婚纱教程 - 暮野苍狼 - 暮野苍狼的自由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