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PS照片处理:打造出照片的高光艳丽心情写真效果  

2010-02-05 18:25:58|  分类: PS教程 > PS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图

最终效果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 Alt + ~ 提取高光选区,按Ctrl + Shift + I 反选,按Ctrl + J 复制,然后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滤色”,加上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降低不透明度在人物四周及五官位置处涂抹,要学会不断调节画笔的大小和降低画笔的不透明度,这一步操作的主要目的是提亮人物。

2、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Shift + E 盖印图层,选择菜单:图像 > 模式 > CMYK 颜色,确定后创建通道混合器调整图层,选择黄色调整,参数设置如下图。

3、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选择菜单:图像 > 模式 > RGB 颜色,关闭通道混合器调整图层,在盖印图层添加蒙版,用黑色画笔,降低不透明度,在人物皮肤、树叶及花处涂抹,这个涂抹很关键,看看图层蒙版,有点画画的感觉。这一步主要是处理画面的整个基调,突出主要部分。

4、创建色彩平衡调整图层,做中间调调节,参数设置如下图。这步操作的目的主要是增强色彩对比度。

5、创建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提高绿色和青色的饱和度,参数及效果如下图。

6、新建一个图层,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底”,做黑白径向渐变操作,添加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降低不透明度,在需要清晰的地方涂抹。

7、复制一层。第6,7步主要是制作暗角效果,降低背景左边过花现象。

8、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为5,确定后执行:编辑 > 渐隐高斯模糊,把模式改为“滤色”,降低不透明度,添加图层蒙版,用画笔在人物五官位置及树叶处涂抹。这一步主要是处理画面为柔软效果。

9、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柔光”,添加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涂抹过深和过亮的部位。

10、创建可选颜色调整图层,分别对红色、黄色、绿色、青色进行调整,参数及效果如下图。

11、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用Topaz滤镜操作,目的是锐化处理,添加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涂抹不需要锐化的部位。

12、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执行:图像 > 应用图像操作,选择实色混合,通道选择红通道,不透明度为6%,添加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涂抹过深和过亮的部位,这一步主要是增强图片的对比度。

13、创建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提高全图色相饱和度,提高红色饱和度,参数及效果如下图。

14、最后添加装饰文字,完成最终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10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