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美味腌豆角  

2010-03-28 21:38:25|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味腌豆角
   一盆散发着浓郁豆角香又带着点酸酸味道的豆角被端上了桌,就那模样,看的人都垂涎欲滴。那一断一断被加工的整整齐齐的豆角相互依偎在一起,略黄的身体泛着柔柔的油光。一些红色的碎辣椒瓣错落有致点缀其中,还有些细碎的大蒜、生姜、葱花象一朵朵小花似的,均匀的分布着,还有些在豆角相邻的缝隙里若隐若现着,更添几分雅致。  轻轻夹起一根豆角,送进嘴里,那种又酸又甜、又嫩又脆、香辣适中的感觉顿时征服了整个口舌, 让人不舍停下筷子,只能一股作气,大块朵颐, 直到酣畅淋漓为止。这种下饭菜肴,可真是佐餐精品呀! 开胃,爽口!香!要知道这道美味佳肴可是我亲自调制出来的呢!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这滋味是不是更不同呢!借用孩子的一句话:这腌豆角,简直好吃的不得了,不吃可是太亏了哟!
    不得不显摆一下自己的制作手艺了。首先去菜地采来出生没几天的新鲜豆角,以一掐就断无任何茎皮可撕下为最好。采回家中,掐去豆角两头,洗净,凉干,切成拇指长短的段,备用。然后用把新鲜的红辣椒也切成段或细条状,备用。再把适量生姜大蒜给切碎。然后把上述豆角辣椒与生姜大蒜混合在一起,放进盆里,加进适量的盐,多颠簸几下,静候几分钟,让盐均匀的裹住豆角。(盐的多少为关键,一般到可以看见没融化的盐就表示分量够了)。找来一个干净的玻璃瓶或罐,把豆角等一一放进去,装满,压实,用一小于瓶口的鹅卵石再压在豆角上。把盆里多余的盐用开水冲了,纳凉,然后浇在豆角上。浇满为止。然后盖上盖子。过不了几天,腌制的豆角开始逐渐变黄,就可以食用了。夏天一般三天左右,秋天时间可能稍长点。
  豆角腌好后,直接食用也可。只是从味道,从卫生角度考虑,还是再稍微加工一下为妙。锅里加点香油,把豆角从瓶罐里取出,沥掉水,再放到自来水下冲洗一下,沥干,倒进锅里,加入白糖,味精,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如果能加进点葱花,更是香味扑鼻,色泽艳丽了。于是,你的面前就出现了一道我上面描述的美味豆角,色香味齐全呢!呵呵,口水是不是流出来了。是不是也想试试呢!很简单的一个腌制过程,赶紧动手吧!很享受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