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生活常识(二)  

2010-03-29 23:20:28|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常识(二)〗

31.凡红色或紫色的棉织物,若用醋配以清水洗涤,可使光泽如新。
  32.早晚空腹吃个苹果,有利于治疗中老年人便秘。
  33.厨房的地板屯积油垢后,拖地前,不妨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就能轻松去除油污。
  34.烤肉食用前,记得滴上新鲜柠檬汁,除了增添风味外,柠檬中的vitC上有解毒作用。
  35.瓶中插的鲜花不防在清水中加几滴白醋或漂白水,即可使保持花朵鲜艳如初。
  36.当衣裤的拉练卡住或不易拉动时,先涂上蜡,再以乾布擦拭,就能轻松拉动。
  37.新购的有色花布,第一次下水时,加盐浸泡十五分钟后再取出冲洗,可防止布料褪色。
  38.牛奶过期不能喝时,可将抹布浸湿,用来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将污垢除去。
  39.若将铝制锅烧焦,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水加以煮沸,不久所有的烧焦物都会浮起来。
  40.小镜或橱镜等有了污垢,可用软布浸湿煤油或蘸蜡擦拭。
  41.旧照片变新法:照片旧或脏了,用棉花蘸点酒精擦拭,擦后如新的一样。
  42.用纸巾蘸少许花露水,擦拭电话机身、听筒及按键或手机,能使电话、手机保持洁净。
  43.煮老牛肉时,可在牛肉大块上涂抹一层芥末粉,次日煮前洗净,肉烂且嫩。
  44.可用半干的肥皂土擦镜片两面,然后抹匀拭亮。用此法,眼镜片遇热不容易发雾气。
  45.试用蒸汽熨斗在凹处喷一些蒸气,然后用熨斗烫。用硬毛的牙刷挑起凹处的毛,在轻轻刷顺,即可去除地毯上的家俱置痕。
  46.利用铝箔纸,将二、三张叠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就可以使剪刀恢复锐利。
  47.以棉花棒沾酒精,可以清除收录音机磁头上的灰尘。只是如此就能使音质复元。
  48.可以在烟灰缸内洒一点盐,再以软木塞或抹布擦拭,即可去除污垢。
  49.裙襟、裤脚折痕先以旧牙刷涂一点薄醋在折痕上,然后以低温烫,就几乎看不出来了。
  50.可将新丝袜放进冷冻库中,冻硬直接取出自然解冻后,穿上时就不会脱线了。
  51.棉质的黑色衣服褪色时,可在水中加一点啤酒冲洗就可防止褪色。
  52.在洗白色丝衬衫之前,先涂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议地防止变黄。
  53.将衣物柔软剂以十倍水稀释,再用纸巾或软布沾取轻拭CD音响表面,可以轻松去除灰尘。
  54.可将有裂痕的盘子放进锅里倒入牛奶,加热四至五分钟,取出盘子后裂痕几乎消失不见。
  55.将饼干装罐时同时放进一块方糖。方糖会吸收罐中的湿气,可保持饼干的香脆可口。
  56.鸡蛋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倒入油锅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
  57.新买的砂锅首次使用,最好用来熬粥或煮浓淘米水,以堵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
  58.煮饭不宜用生水。若用开水煮饭,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
  59.生日蜡烛先放到冰箱冷冻室里冷冻24小时,再插到蛋糕上点燃后就没烛油流下弄脏蛋糕。

  60.正版手机机身号码,外包装号码,从手机上调出的号码三号应该是一致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