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2010-04-29 17:05:59|  分类: 电脑应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安装系统放方法传统我们一般使用光驱,如果我们是从网上下载的系统镜像,那么就要刻录成光盘,然后才能从光驱启动安装。根据我的观察,现在很多人电脑中的光驱使用机会并不多,看DVD电影?上了网之后,要什么电影没有?干嘛必须买个DVD呢?因此,光驱就沦为专门的安装系统的工具。不过,我觉得用光驱安装系统并不划算,加上光盘的价格,包括刻录机的价格,相比之下,用U盘安装系统的方式就经济划算,并且,U盘空余的空间,我们还可以另作它用,而且,现在的U盘价格相对刻录机来说,要便宜不少,4G左右的也肯定比单独的光驱要便宜,光驱价格最便宜也在120元左右,在我们这里甚至卖到135-140元左右,毫无性价比!

     其实用U盘安装系统,也并不是什么技术活,论坛上很多高手肯定比我用得更好。所以,我写的神舟小A安装系统一来算个人娱乐,二来对生手或会有帮助。

     好了,先启动小A,按F2进入BIOS设置,台式机通常是按DEL键进入,但笔记本却通常是F2。然后找到“BOOT”,也就是启动选项,笔记本的BIOS没台式机那么复杂,直接就有这个大选项,台式机的就需要点时间找找了。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BOOT”里面有很多个小项,“BOOT OPtion #1”似乎就是首先从这个设备启动的意思,按照台式机的设置,进入去后,发觉没有显示出U盘型号,也就是说,单设置这里是不行,我们就要找到“Hard Drive BBS Priorities ”,进去,好,这里才是设置第一启动项和第二启动项的地方(上图)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我们终于可以在主界面看到了“Teclast CoolFlash 0.00”,这就是我的台电U盘,不同的U盘显示就会不同的。另外特别注意一点的是就是,在进入BIOS设置之前,需要把U盘先插入到USB接口中,不然即使进入了BIOS,也不会显示U盘型号,无法设置的。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进入到安装的界面,我安装的是windows7,习惯了就一直用,感觉比XP华丽,初开始不太习惯,现在倒不愿意用XP了。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会呼吸的LOGO,windows7挺迷人的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上面这些,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下一步”罢了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来到选择安装的分区的界面,第一个分区是“系统保留”,100M左右,这是windows7安装系统过程中创建的,windows7启动的时候会先从这个分区启动再启动到C盘目录,如果是升级安装则不会产生这个分区。建议用户不要删除,这是微软在windows7新系统中加入了对引导文件的保护机制,删除了这个分区,则这个功能则也就失去了作用。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磁盘分区4和分区5是不能使用的,也不能进行任何的操作,如格式化,只有2、3两个分区可用。大概是跟原来预装的LINUX系统有关。我们只能将windows7安装到分区2中,也就是C盘。

接下来的事情也不用我多说了,剩下的只有等待……耐心是一种美德(不明白微软为什么老是喜欢用这种方式安装系统,又麻烦有费时间,人家番茄做得这么好,却要抓人家)

提醒:在系统重启之后,要再次进入BIOS里面将第一启动设备重新设置为硬盘启动,不然又进入U盘,再次安装了。

用U盘装系统图文实录 - 暮野苍狼 - .

进入系统后,需要安装很多驱动,这时候光驱就派上用场(哈哈,前面我说的光驱无用,现在还是有些用途的呢),但是不带光驱的话,我们也不是束手无策,直接到网上下载就是了,只是查找相关的驱动有些费时,也不知道神舟官网的相关驱动有没有及时的更新?

至此,用U盘在神舟小A上安装windows7宣告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